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省長城風景道建設指南》發布
發布時間:2021-11-08 10: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11-08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共同發布了《河北省長城風景道建設指南》(簡稱《指南》),加快推進長城風景道建設。

  據了解,為深入推進長城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科學指導長城風景道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管理,培育具有示范性、引領性的旅游風景道,根據河北省長城國家文化公園旅游風景道建設工作推進會議精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交通運輸廳研究制定了該《指南》。

  《指南》主要包括總則、基本要求、基本原則、道路主體設施及慢行系統、游憩服務設施、景觀環境、配套服務和管理等內容,創造性地提出了長城風景道建設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環保”“以人為本、文化為魂”“鄉村振興、融合發展”“市場導向、產業支撐”“簡約集約、彈性設計”“建管養運一體化”6項基本原則。

  《指南》引用國家標准、地方標准、交通行業標准、旅游行業標准45項,在工程建設方面,梳理並提出了長城風景道的道路主體設施、慢行系統、游憩設施、景觀環境建設的技術標准﹔在運營養護方面,明確了長城風景道管理服務的規范要求,具有較強的科學性、規范性和可操作性,對河北省長城風景道建設和國家文化公園建設具有較好的指導作用和借鑒意義。(李秋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