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推動文創和旅游商品大賽成果轉化
發布時間:2021-12-24 11: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24

  日前,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主辦的“京娘湖杯”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頒獎暨成果轉化系列線上活動在石家庄舉辦。活動旨在推動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開發工作,搭建文創產業化發展服務平台,營造良好市場環境和創新環境。

  據介紹,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以“創意河北 精彩在冀”為主題,於今年3月正式啟動,共征集省內外作品11331件套。經過層層選拔、網絡評選、專家評審,60件套作品獲獎。大賽期間,還開展了“百縣千品”等系列活動,其中“設計雲學院—河北文創線上培訓班”直播活動累計在線觀看達10萬余人次。

  活動現場,對獲得大賽金銀銅獎的60件作品和10個最佳組織獎單位進行表彰﹔西部長青德明古鎮等10家單位獲授牌“河北省旅游休閑購物街區”﹔冀台聯文化旅游特色商品購物店等14個商店獲授牌“河北省旅游特色商品購物店”﹔“河北游禮”品牌運營和文創互助平台、《河北省文創產業發展分析報告》發布,承德避暑山庄、保定古城香業等單位的6個優秀項目進行推介。此外,“河北博物院數字文創NFT藏品研發銷售”等10個合作項目進行了線上集中簽約,現場簽約金額達1.185億元。

  據了解,下一步,河北將大力推動“文創產業化”,建設完善的文創和旅游商品研發、生產、銷售體系,創新開發模式,打通產業鏈條,實現產業化、市場化發展。(高越)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發布年度體育旅游精品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