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扎實推動文旅系統學法工作
發布時間:2022-03-25 15: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25
  為堅定政治站位,扎實開展重點內容學習宣傳,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印發《2022年學法工作計劃》(以下簡稱《工作計劃》)。
  《工作計劃》面向廳機關和廳直各單位全體領導干部及公職人員,學法內容主要包括習近平法治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憲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黨內法規、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規6個方面。
  據介紹,學法方式主要包括日常學法用法、領導干部帶頭學法用法、以培訓測試促進學法等。此外,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從提高思想認識、強化組織領導、深化法治實踐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據了解,為有效推進學法計劃實施,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期開展了數項工作,包括將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納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2022年學法工作計劃的首要內容,購置《習近平法治思想學習綱要》等權威讀本,認真組織學習﹔制定2022年重點學法任務清單,細化廳機關各處室及廳直各單位重點學法任務,突出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憲法、民法典,以及與本部門、本單位職能業務密切相關的法律法規規章﹔面向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編發《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規規章匯編(2021版)》電子書等。(任英文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