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以文旅融合推進縣域經濟提質增效
發布時間:2022-08-11 08: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朱雪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8-11

  近日,河北省委書記倪岳峰在衡水市調研。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要求,著力強化科技創新,充分挖掘利用文化資源,扎實推進縣域經濟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衡水積極貢獻,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倪岳峰來到全國第一個農村黨支部誕生地——安平縣台城村,了解黨組織在此發展壯大的歷程。他表示,要本著尊重歷史、實事求是的原則,深入梳理和挖掘河北豐富的紅色資源,發揚偉大建黨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引導全省上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鼓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景縣是西漢儒學大師董仲舒的故鄉,倪岳峰實地察看董子文化研究和傳承發展情況。他表示,要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立足新時代、新要求,深刻詮釋、繼承和發揚董子文化中蘊含的哲學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推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武強縣是全國知名的年畫之鄉,倪岳峰走進武強年畫博物館,了解民俗文化發展情況。他表示,要堅持守正創新,從內容、形式等方面賦予武強年畫新的內涵,積極推動文旅融合發展,為加快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運河流深,潤澤大地。倪岳峰先後到大運河鄭口挑水壩和華家口段,察看大運河文化遺址保護利用工作。他表示,大運河文化遺址中蘊含著深厚的精神內涵。要堅持保護優先,有序開發利用,創新展示方式,讓更多文物和文化遺產活起來。(王凱東 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