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北
河北
河北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收官
發布時間:2022-11-21 09: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1

  近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河北省紅色旅游協會承辦的第二屆河北省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決賽在線舉辦,39名紅色講解員在“雲端”展開激烈角逐。

  大賽分為專業組和志願組,經過自備講解、現場創作和知識問答3個環節的比拼,西柏坡紀念館講解員陳雙等10名專業講解員獲評十佳專業講解員﹔李大釗紀念館講解員甄珍等19名專業講解員獲評優秀專業講解員﹔張家口市博物館講解員孫靜等3名志願講解員獲評最佳志願講解員﹔邯鄲市博物館馮茜等7名志願講解員獲評優秀志願講解員﹔石家庄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等10家單位獲評優秀組織單位。

  大賽通過以賽代訓的方式,提升紅色講解員講解能力,增強講好新時代紅色故事的本領,達到了選人才、展風採、共交流、促提升的目標。下一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紅色旅游行業優勢,加強紅色講解員隊伍建設,講好河北紅色故事,持續推動全省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力量。

  據介紹,近年來,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統籌開展了“紅色故事網絡展播”“紅色經典我來讀”等系列主題活動,推出了一批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充分發揮了紅色旅游的教育引導作用。(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