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各地組織形式多樣的主題文化活動歡慶中秋佳節
發布時間:2018-10-11 11:11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10-11

  2018年中秋節期間,湖北省各地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活動,歡慶中秋佳節,傳承中華美德,祈福國泰民安。

  一是社教活動講述中秋故事。全省博物館共安排10余場“我們的節日”中秋節主題社教活動,武漢博物館“行走的課堂”傳統文化系列課程之《天涯共此時 月圓話中秋》走進崇仁路小學,邀請學生穿漢服、參加“祭月”儀式等趣味體驗活動﹔荊門市博物館邀請幼兒園小朋友開展“團圓燈籠寄思情”迎中秋手工制作燈籠活動﹔襄陽、荊州、十堰等地博物館也安排了賞月、講月、敬月等活動,講述中秋故事,傳承中華美德。

  二是閱讀活動吟誦中華經典。省、市、縣三級公共圖書館精心安排形式多樣的中秋誦讀活動,省圖書館長江講壇舉辦“唐風宋韻——唐宋詩詞鑒賞”,邀請華中師范大學文學院教授戴建業進行主講領讀﹔“秋江月色——2018晴川中秋國慶詩會”在晴川閣主樓前舉辦﹔孝感市中秋晚會多人演誦唐詩《春江花月夜》,傳誦中華經典,表達美好祝福。

  三是文藝節目喜慶月滿中華。各地共組織近百場主題性文藝節目,喜慶百姓豐收,祈求國泰民安。咸寧市安排非遺節目《守月華》展演,並在桂花鎮大屋雷村舉辦祭月儀式,通過“祭月神”、“守月華”等活動祈求豐收﹔仙桃市舉辦“月圓中秋”第五屆農民藝術節頒獎晚會﹔漢川市在漢海國際廣場舉辦第二屆中秋祭月大典暨文藝演出活動。

  四是演出市場豐富節日生活。各地營業性演出場所精心安排文化活動,湖北劇院上演開心麻花爆笑舞台劇《西哈游記》,武漢劇院上演話劇《解憂雜貨店》,中南劇場D5空間上演武漢人藝創排的原創小劇場話劇《馴悍記》,宜昌劇院上演多媒體童話劇《小王子》,豐富群眾節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