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紅色故事講解員選拔賽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15 09:38 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廳 2018-11-15

  11月1日,由湖北省委宣傳部、省文物局共同舉辦的全省紅色故事講解員選拔賽在武漢舉辦。來自全省21家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的27名專業講解員及志願者講解員參加比賽。湖北衛視、楚天都市報、荊楚網等新聞媒體對活動進行全程報道。

  此次比賽以“講好紅色故事 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為主題,為講解員提供展示講解風採、切磋講解技術的平台,達到培養講解人才,全面提升講解員隊伍講解服務水平的目的。比賽分為專業組和志願者組兩個組別進行角逐。27位講解員以生動活潑的語言、真摯感人的情緒、高超精湛的講解技巧、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聲情並茂地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紅色故事,將觀眾帶回那段段波瀾壯闊、紅旗漫卷的革命年代,讓觀眾感受到了紅色文化的豐富內涵和其中承載的催人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本次大賽選拔出的4名優秀講解員及志願者將代表湖北參加11月底在上海,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