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高質量推動文旅強省建設
發布時間:2019-03-11 09:1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11

  2月20日,2019年湖北省文化、旅游局長及方志辦主任會議在武漢市召開。會議提出,2019年湖北將圍繞建設“中部領頭、全國一流”的文化強省,打造“國內一流旅游目的地和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核心區”旅游強省的發展願景,以高質量發展為目標,大力推進文化和旅游業融合發展。

  據了解,湖北將深入推進重大文化和旅游項目謀劃工作,舉辦文化和旅游項目招商推介會,引導建設一批國家級、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和示范基地,以及一批起示范帶動作用的旅游綜合體。深入推進16個國家級、17個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以縣市為單位推出一批優質旅游目的地。啟動實施魅力旅游名縣培育工程,深入創建湖北旅游名鎮、旅游名村和特色文化村。挖掘文化內涵,打造武漢都市之旅、峽江神山之旅、世界遺產文化之旅等一批精品旅游線路。大力實施“文化+”“旅游+”戰略,積極推進文化產業、旅游產業與體育、醫療、商貿、會展、金融等產業融合發展,培育文旅新業態。全方位塑造湖北文化旅游目的地新形象。深入推進長江三峽區域文化、旅游合作。加強沿江省市合作,共同打造長江國際黃金旅游帶。加強“中三角”、京廣高鐵沿線、武陵山、大別山等區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

  湖北還將深入實施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開展豐富多彩的展演活動。同時,鼓勵和引導全省藝術創作單位和主創人員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和地方志資源,積極創作多種形式的旅游演藝節目。鼓勵和引導專業藝術院團拓展市場發展之路,加強與旅行社、旅游景區對接,面向廣大旅游者開展藝術作品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