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武漢五大文旅活動助力提升城市吸引力
發布時間:2019-09-12 09:14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9-12
  今年以來,武漢市不斷提高重大文旅活動策劃組織水平,同時將文旅“融合”紅利最大限度惠及廣大市民和游客,增強武漢文化旅游的吸引力、傳播力。
  開展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充分整合全市文旅資源,推出“紅色經典”“紅色寶藏”“建軍策源”“偉人足跡”“革命烽火”“紅色英烈”6條“武漢榮光”經典紅色旅游線路產品。創作演出《光之谷》《向警予》《萬裡茶道》《地鐵時代》《盛世東方》等16台舞台藝術精品,唱響愛國主義主旋律﹔圍繞“我和我的祖國”主題,舉辦《武漢:從“中國光谷”邁向“世界光谷”》《朗朗書聲,為祖國喝彩》百姓宣講活動﹔開展先進模范學習宣傳,舉辦“紀念武漢解放七十周年”的讀者沙龍活動,體驗革命情懷傳承紅色基因﹔謳歌大武漢新時代新風採,開展“謳歌新時代禮贊大武漢”作品征集活動,展示武漢城市魅力。
  策劃2019武漢旅游節。以“炫動長江,傾城時光”為主題,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十一黃金周”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即將召開、武網賽事舉行,策劃組織舉辦八大板塊活動,具體包括:武漢文化旅游嘉年華、盛世盛會千萬游客武漢行、2019武漢國際文旅融合光谷高峰論壇、詩歌音樂會、“大美武漢我的家”文化旅游大惠民、“月映江城,武漢有你(禮)”主題活動、“禮贊中華,唱響武漢”大型系列文化演出、“慶國慶、迎軍運,花點時間游武漢”——2019武漢菊花展,努力打造文化旅游盛宴。
  舉辦第八屆武漢琴台音樂節。以“大江大湖大武漢,高山流水遇知音”為主題,以“音樂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辦節宗旨,策劃組織開展“劇場經典系列、古琴系列、群眾合唱比賽、流行音樂展演、市民音樂沙龍”等五大板塊系列文化活動,打造“國際水平,國家影響,武漢特色”漢派藝術節會精品,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吸引外地游客走進“音樂之城”、體驗武漢“音樂之旅”盛宴。
  組織第42屆“武漢之夏”活動。緊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以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反映時代變遷,實現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進程中人民群眾精神面貌為內容,通過各類文藝形式的公益性群眾文化活動,講好“武漢故事”,鍛造“武漢作品”,傳播“武漢聲音”,為迎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營造熱烈文化氛圍。
  推出第二屆武漢鄉村旅游節。推出了4款夏季特色旅游產品,分為避暑、親水、親子、休閑度假四大類。游客不僅能夠暢游武漢美麗鄉村,還能分享武漢文旅融合“紅利”。武漢市為國內外游客提供了50萬張免費惠民門票,並開通了6條惠民直通車線路,游客隻需要在手機或電腦上點擊即可預約。此外,還將組織市屬7大專業藝術院團,走進木蘭水鎮、木蘭天池、木蘭花鄉、鳳娃古寨景區、紫薇都市田園、花朝河灣景區、武漢花博匯等7家景區,為游客零距離獻上11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