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20-03-13 10:15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3
  3月12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主持會議,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常委會、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精神,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進行部署、提出要求。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楊軍傳達了相關精神,簡要通報了前期抗疫的階段性成果。廳領導段天玲、徐勇、陶宏家、陳祖剛、黎朝斌、唐昌華、吳鳳端參加會議並交流學習體會。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親臨湖北武漢考察,體現了黨中央對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視,對湖北人民的深厚感情,對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深切牽挂﹔總書記考察湖北的重要講話精神,統攬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確,為奪取湖北和武漢抗疫斗爭全面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一是要統一到對疫情形勢的最新判斷上來。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但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必須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二是要統一到對湖北、武漢抗疫斗爭的鼓勵和肯定上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和武漢抗疫斗爭的英雄群體和黨員干部群眾都給予了高度評價,廳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增強投身抗疫斗爭的光榮感和使命感,轉化為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的巨大力量。三是要統一到對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來。要圍繞“醫、防、沉,穩、復、補”六字方針,結合自身實際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深入。四是要統一到對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在大考中的要求上來。在這場大考中磨礪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會議指出,貫徹落實總書記的講話精神,當前應主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一是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重要工作,繼續高質量完成省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繼續嚴控文旅活動和文化場所,繼續嚴管廳系統辦公場所、場館設施,繼續做好下沉社區的各項工作,繼續真情關心廳系統干部職工的身心健康。二是要統籌做好各項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業務工作,以抗疫為主題的藝術創作不能停,通過網絡開展多形式的文化服務不能停,境外省外游客服務不能停,各個文旅場所安全管理不能停,支持文旅企業渡過難關的政策研究和爭取不能停。三是要積極做好復工復產的相關准備工作,按照省指揮部關於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的方案,圍繞文旅系統恢復工作秩序、文化場館恢復開放、學校恢復教學、文旅企業和旅游景區恢復運營等,早作謀劃,做好方案。四是要強化文旅企業的支持和幫扶,積極爭取支持文旅企業恢復發展的專項政策措施,在全省文旅系統開展“送政策、幫企業,送服務、解難題”活動,緊扣提振“經營信心、消費信心和投資信心”三個關鍵召開專題座談會,加大向文化和旅游部爭取政策支持力度,盡快支持文旅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五是要持續改進作風、提升能力,繼續在抗疫大考中錘煉隊伍,敢於沖鋒陷陣,勇於擔當作為,善於攻堅克難,努力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