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發布首份紅色旅游手繪地圖
發布時間:2020-12-24 10:52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12-24
  武漢發布首份紅色旅游手繪地圖,並將地圖制成電子版,游客隻需微信掃二維碼即可獲取。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圍繞“英雄城市 紅色傳承”主題,整合全市近百處重要紅色旅游資源設計並完成《武漢紅色旅游手繪地圖》。該地圖涵蓋了辛亥革命、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抗日戰爭時期以及新中國建立後等多個時間段在武漢所發生或遺留的紅色革命歷史遺址遺跡等紀念設施。地圖共分三大版塊,主版塊是武漢市域紅色資源手繪平面地圖,較為准確反映了八十多處重要紅色旅游景點﹔第二板塊為新編六條武漢紅色旅游經典線路,分為“偉人足跡”“紅色經典”“紅色寶藏”“建軍策源”“革命烽火”“紅色英烈”六條線路,將重要紅色旅游場館按照主題進行推介﹔第三板塊為重點紅色革命博物館,詳細介紹了武漢市十個重點紅色革命博物館(紀念館)。
  首度發布的《武漢紅色旅游手繪地圖》將一改往日旅游地圖以紙質印刷版為主發放形式,將地圖制作成電子版,其生成的二維碼將在武漢各大紅色場館及AAA級以上景區顯著位置予以設置,屆時游客可用手持電子設備通過微信掃描獲取電子版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