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A級景區將全面實行分時預約
發布時間:2021-01-11 10: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11

  1月9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在全省A級旅游景區和文化場館全面實行分時預約制度的通知》。根據通知,為落實旅游景區、文化場館實行“限量、預約、錯峰”開放管理的有關部署和要求,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場所分時預約管理服務平台(以下簡稱“省預約平台”)將於1月12日上線運行。

  通知明確,湖北各A級旅游景區和文化場館可通過省預約平台或自建的預約平台進行預約管理。1月12日同步上線的“游湖北”APP“文旅預約”板塊和“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將設立省預約平台主入口,散客和團隊游客均可通過主入口在線預約全省A級旅游景區。

  通知要求,湖北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多途徑廣泛宣傳倡導預約旅游,引導市民、游客錯峰出行。各A級旅游景區和文化場館要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推送、現場提示等方式宣傳分時預約制度,並在廣場、入口等服務區域公示《省預約平台游客線上預約入園操作指南》,方便市民、游客預約。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及各A級旅游景區和文化場館要充分發揮預約平台管理作用,開展常態化監測,對旅游景區和文化場館最大承載量實施動態調整,特別要高度關注關鍵節點、敏感區域的瞬時最大承載量,對可能發生人員聚集的旅游景區或文化場館進行有效預判,提前做好風險提示,並通過調整預約庫存和可預約時段等措施及時對客流實施更加精准的引導和調整。(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