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元旦假期旅游收入超38億元
發布時間:2021-01-05 09: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1-05

  元旦假期,湖北共接待游客860.9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38.66億元。其中,湖北重點監測的30個旅游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5.42萬人次,綜合收入5487.2萬元。

  溫泉、滑雪等具有鮮明季節性的旅游產品在元旦期間備受青睞。神農架景區共接待滑雪游客約2萬人次﹔英山、羅田、浠水3個縣的4家滑雪場升級改造後迎來大量游客﹔洪廣畢升溫泉、花樂湯、三裡畈溫泉“一房難求”﹔襄陽華僑城舉辦2021“奇幻冰雪嘉年華”活動,點燃游客參與冰雪項目的熱情﹔恩施各地發揮優勢,將玩雪、賞雪打造成新的旅游增長點。

  與此同時,夜游經濟成為新亮點。元旦期間,武漢市接待過夜游客83.29萬人次,實現過夜旅游收入7.38億元。仙桃夢裡水鄉、沔街小鎮,鐘祥莫愁村,恩施女兒城吸引武漢、荊州、宜昌等眾多過夜游客,人氣網紅餐飲店需提前預約。襄陽盛世唐城景區推出文化沉浸式體驗項目《唐》,游客身著唐裝,聽唐樂,品唐食,賞唐舞,飲唐茶,體驗古人生活。元旦期間唐城景區接待人次5592人次,旅游收入42.7萬元。

  假日期間,湖北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推出豐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受到群眾喜愛。湖北省京劇院在京韻大舞台舉辦了京劇名段元旦演唱會﹔湖北省博物館線下舉辦“華章重現——曾世家文物特展”,線上播放系列文物小視頻﹔宜昌市文化場館將系列線下展覽、知識講座與線上閱讀、非遺展、文化知識有獎答題等活動結合起來,吸引眾多網友參與。

  假日期間,湖北採取有效措施,嚴把疫情防控關、安全監管關、服務質量關,確保全省文旅市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到位,整體運行平穩。(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