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春節假日市場平穩有序 線上線下活動精彩紛呈
發布時間:2021-02-20 14:2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2-20

  春節假期,湖北納入重點監測的30個旅游景區接待游客89.8萬人次,實現綜合收入1.3億元。

  湖北旅游市場呈現五個特點:一是周邊游、本地游領跑市場。湖北響應“就地過年”倡議,周邊游、本地游呈火爆態勢,滑雪游、溫泉游等備受青睞。二是文化賦能彰顯巨大潛力。各地主打“旅游+文化”“旅游+民俗”,策劃各種春節文化活動,帶旺市場人氣。三是惠民服務豐富“第二故鄉”年味。為讓未返鄉人員安心“就地過年”,各地推出各種優惠活動及產品。四是雲游雲展助力節日市場繁榮。民俗類、非遺類節目走上雲端,助力文化和旅游市場繁榮發展。五是精准施策力保市場安全。全省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強化責任擔當,指導旅游景區等科學精准落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要求。(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