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推動旅游市場逐步復蘇
發布時間:2021-04-07 10:3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07

  清明節假期,湖北旅游景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措施,借助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等利好因素,推出“相約春天賞櫻花”等活動,推動旅游市場逐步復蘇。

  假日期間,湖北旅游市場呈現以下特點:一是賞花旅游佔據主導。開展“相約春天賞櫻花”活動,以武漢為主、全域行動,以櫻花為主、兼賞百花,全省推出數百個賞花點、上百條賞花線路,舉辦200余場賞花文藝進景區演出。二是紅色旅游熱度攀升。組織“靈秀湖北﹒紅色百年”主題游、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靈秀湖北﹒十佳紅色旅游經典景區”評選等活動,提升紅色旅游產品的吸引力。在黃石市南頭山革命舊址、紅三軍團革命舊址、陽新鄂東南革命烈士陵園,在鄂州市毛主席視察臨江紀念館、賀龍軍部舊址等紅色旅游景區,眾多游客帶著孩子瞻仰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樹立人生理想。恩施州巴東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公安局等單位組織620多人前往紅色旅游景區開展清明祭掃活動。三是鄉村旅游備受青睞。體驗鄉村農家生活成為市民、游客利用節日調節身心的新時尚。如黃石市大冶市殷祖鎮以“弘揚民俗文化,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舉行“土主會 印子粑”暨出嫁女回娘家節會,數千人共同體驗傳統習俗文化。四是文化活動豐富多彩。如湖北省博物館舉辦“清明踏青”活動,引導公眾了解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文化﹔宜昌市數字文化館為市民提供文藝精品賞析、雲上文化藝術課堂學習、雲上展覽觀展等服務。(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