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旅行社實現“光速”辦證
發布時間:2021-06-18 08:13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8

  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發揚“店小二”服務精神,6月起對全市“旅行社設立許可”事項實行告知承諾制審批,以實際行動高效為群眾辦實事。

  實行告知承諾制後,申請《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的企業隻需在政務服務平台上提交申請及《告知承諾書》,受理人員即可進行形式審查、辦理發證。將傳統的“受理、審核、審批、發證”4個環節優化為“承諾即發證”,申報材料由原來的8件精簡為5件,審批時限由5個工作日縮減到“當場辦”“立等可取”。許可證還可通過EMS郵寄給申請人,全程實施“網上辦”和“寄遞辦”的不見面審批服務,極大方便了旅游企業辦事創業,使文化和旅游行業營商環境優化再上新台階。

  下一步,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將進一步健全旅行社設立許可標准公開、規則公平、審管銜接、細化監管的綜合治理模式,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完善聯合懲戒機制,助力武漢市旅游行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