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武漢新添4個國家級非遺項目
發布時間:2021-06-16 09:13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6-16

  在近日公布的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上,武漢大禹治水傳說、木偶戲(武漢杖頭木偶戲)、葉開泰傳統中藥制劑方法、漢派彭銀亭中藥炮制技藝榜上有名。至此,武漢市的國家級非遺項目達到19項。

  武漢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非遺資源十分豐富。近年來,武漢市加大了非遺保護力度,特別是開展了非遺的資源普查與記錄工程、非遺搶救性保護工作。此次4個項目成功申報為國家級非遺項目,是武漢非遺保護工作的新成果,為武漢建設國家非遺中心城市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目前,武漢共有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659項,其中,國家級項目19項,省級項目72項,市級項目168項﹔各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679人,其中,國家級18人,省級79人,市級258人﹔各級非遺生產性保護(傳承)示范基地21個,其中,國家級1個,省級7個,市級1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