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湖北省主場活動暨
《荊楚大地紅旗飄——湖北革命文物圖片巡展》在洪湖揭幕
發布時間:2021-06-15 13:0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5

  6月11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湖北省主場活動暨《荊楚大地紅旗飄——湖北革命文物圖片巡展》在湘鄂西革命根據地洪湖市瞿家灣開幕。

  本次活動,緊扣“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的主題,梳理了全省各大館藏的革命文物、遺跡圖片,共遴選了近百件珍貴革命文物的圖片,突破傳統的依托單個館館藏革命文物辦展覽的有限模式,首次將全省的紅色革命文物有機串聯在一起,按照時間脈絡,系統講述湖北境內發生的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深情回眸禮贊湖北“二十八年紅旗不倒”的崢嶸歲月,見微知著呈現中國革命的星火燎原之勢。

  本次展覽是湖北省革命文物活化利用的一次有益嘗試。通過精選近百件珍貴革命文物以圖片的形式組織流動式巡展,力求1小時通覽湖北革命歷史、記住感人英雄故事、感知偉大革命精神、賡續紅色基因,切實使革命文物從革命舊址、博物館、紀念館裡走出來、活起來,實現從被動辦展覽等參觀到主動送展覽進基層、從各地片段歷史展出到革命歷史全景呈現、從傳統聽講解受教育到觀眾全程參與互動、從展出靜態單件文物到多手段活化感知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