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出台19條普惠金融政策 支持中小微文旅企業繁榮發展
發布時間:2021-05-31 11:14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31

  近日,人民銀行武漢分行發布了《關於用好普惠金融政策支持中小微文化企業和旅游企業繁榮發展的若干措施》(武銀〔2021〕37號,以下簡稱《措施》)。該《措施》是經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由人民銀行武漢分行、湖北省財政廳、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湖北銀保監局聯合制定。

  《措施》包括四個方面共19條具體舉措。在加強金融支持力度方面:一是增加文化和旅游信貸投放﹔二是創新文化和旅游金融產品﹔三是優化文化和旅游貸款管理﹔四是探索投貸聯動﹔五是加強文化和旅游消費的金融服務﹔六是完善融資擔保模式﹔七是建立多元化、多渠道投入的文化和旅游發展基金。在完善對接服務機制方面:一是暢通“線上+線下”金融支持中小微文化企業和旅游企業渠道﹔二是設立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務特色機構﹔三是探索建立文化企業和旅游企業首貸和續貸服務中心﹔四是發揮文化金融服務中心作用﹔五是建立文化企業和旅游企業信用評級體系。在加大融資政策激勵方面:一是創建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二是實施普惠金融支持重點縣(市、區)發展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行動計劃﹔三是加大貨幣政策工具支持力度﹔四是加強財政和金融政策聯動﹔五是提高不良貸款容忍度。在強化保障措施方面:一是加強組織領導﹔二是建立健全監測和考核機制。

  該《措施》的發布,是為了進一步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和服務中小微文化企業和旅游企業發展力度,助力全省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