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十七屆中國戲劇節在武漢開幕
發布時間:2021-10-11 09: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10-11

  10月9日,第十七屆中國戲劇節在湖北武漢開幕,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湖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開幕式。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徐永軍,中國文聯副主席董偉,湖北省領導郭元強、許正中、張文兵出席。

  開幕式上,話劇表演藝術家焦晃、劇作家魏明倫被授予“中國文聯終身成就戲劇家”榮譽稱號。開幕式後,武漢京劇院創作的京劇《母親》作為開幕大戲上演,緊扣建黨百年主題,“二度梅”獲得者劉子微生動演繹了革命母親葛健豪攜兒帶女尋找光明的故事。

  據了解,本屆戲劇節遵循文藝惠民原則,全部演出門票執行惠民價格,並將組織各行業代表及部分市民代表免費觀演。

  創辦於1988年的中國戲劇節是全國戲劇界展示優秀戲劇創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每兩年舉辦一次。本屆戲劇節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戲劇家協會、湖北省委宣傳部、武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戲聚英雄城、禮贊新時代”為主題,將持續至10月28日。其間,來自全國各地的31台優秀劇目將接連登場,涵蓋京劇、昆劇、評劇、豫劇、越劇、黃梅戲、川劇、晉劇、婺劇等14個戲曲劇種以及話劇、歌劇、兒童劇等多個藝術門類。同時,還將組織國內知名戲劇專家針對展演劇目開展8次座談會,並舉辦“構建中國戲劇導演體系——中國戲劇導演藝術高峰論壇”和“守正﹒創新——中國戲劇表演藝術高峰論壇”,邀請全國知名戲劇專家和一線創作人員為戲劇發展建言獻策。(駐湖北記者瞿祥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