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遺址公園公布
發布時間:2022-10-18 11: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8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古隆中、華新水泥廠舊址、赤壁古戰場、屈原祠、走馬嶺遺址、建始直立人遺址為第二批湖北省文化遺址公園。
  古隆中位於襄陽市,是諸葛亮青年時代隱居之所,1996年被國務院列為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華新水泥廠舊址位於黃石市,是我國近代最早開辦的三家水泥廠之一,2012年列入中國世界文化遺產預備名單,2013年,被國務院列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赤壁古戰場2013年被國務院列為第七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8年被評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屈原祠位於宜昌市秭歸縣,是紀念世界文化名人和偉大愛國詩人屈原的重要陣地,2014年被評為國家5A級旅游景區。走馬嶺遺址位於荊州市石首市,2001年被國務院列為第五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被國家文物局列入“十三五”時期全國大遺址保護專項規劃。建始直立人遺址位於恩施州建始縣,2006年被國務院列為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程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