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入境團隊旅游重啟
市場前景可期
發布時間:2023-02-28 09:10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8

  2月26日,南方航空CZ3076航班搭載著從香港出發的2023年“鐘情湖北﹒萬名港人游湖北系列”首發團降落在武漢天河國際機場,25名香港游客將開啟在武漢五天四晚的游覽行程,這是湖北省近3年來首個入境旅游團,隨著“賞花季”的到來及各項舉措的深入,湖北省入境市場將迎來強勢復蘇。

  為提振文旅消費,加快湖北省入境文旅市場復蘇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去年以來多措並舉“引客入鄂”。一是主動適應入境旅游需求變化,發揮武漢、宜昌等重點旅游城市的集散作用,發揮長江三峽、武當山、恩施大峽谷等重點旅游景區的支撐作用,努力開發適銷對路的多樣化旅游產品,積極培育入境旅游市場品牌。二是加強區域國際旅游線路合作,加強武漢、宜昌與北京、上海、西安等國際旅游城市的對接,實現跨省域國際旅游線路組合,以成熟的旅游線路為基礎,優化推出若干條有吸引力的旅游線路。三是加大力度推進湖北省國際旅行社入境業務。緊盯省內頭部重點旅行社,加大主要入境客源國和地區營銷,主動出擊搶佔入境市場。目前,多家省內國際旅行社正加緊對接港澳、日韓、東南亞、歐美、俄羅斯、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越南等入境市場,推出“長江旅游”、籌備8-15天湖北深度游旅游產品。四是協調相關單位做好配套服務。民航方面,南航武漢—香港往返航線每周執行2班。後續,各航空公司將根據政策有序增班和加密武漢香港航線,並推出香港武漢恩施、香港武漢武當山等聯程航班,方便入境團快捷出行。全省酒店、重點景區已做好接團准備,提供優質服務。

  據初步統計,近期還將有如下團隊陸續來鄂:省中旅2月26日開始的“鐘情湖北﹒萬名港人游湖北”系列團將陸續抵達湖北。湖北康輝組織香港游客團30人預計3月25日抵達武漢,將在湖北開展武漢襄陽宜昌六天五晚的游覽。湖北嘉程國旅3月19日香港400人櫻花專列,將在武漢和襄陽停留四天三晚。3月25日,香港160人賞花商務交流團隊,將在武漢和宜昌停留六天五晚,3月還有香港澳門“長江三峽+賞花”游輪游團隊7批次約200人團隊入鄂。湖北省海內外3月17日香港賞花團16人入鄂。

  下一步,湖北省將以港澳市場為突破口,逐步擴大到其他市場,從而快速啟動並努力恢復入境旅游市場。一是組織赴港澳開展旅游宣傳促銷,並與港澳旅游機構和企業開展廣泛對接洽談。二是接待文化和旅游部組織的首個港澳旅行商和媒體踩線團來鄂,實地推廣湖北重要旅游產品線路。三是推動更多省內旅游企業與港澳業界建立聯合推廣機制,比如省中旅和港中旅、嘉程國旅和香港永安等。四是對招徠港澳旅游者業績突出的旅行社進行激勵,鼓勵旅行社組織專列、包機來湖北旅游。五是針對港澳市場新需求新變化,推出更加優質的旅游產品,如特色性的文化體驗游、高品質的深度觀光、高舒適性的度假游等,提供更加溫馨的旅游服務,營造更加美好的旅游體驗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