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花”樣迎客 “惠”游荊楚
發布時間:2023-03-22 10:22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22
  春風和煦,灼灼芳華。今年以來,湖北從赴重要客源地進行宣傳推介、與相關機構合作推動入境游,到感恩回饋三重福利送全國賓客、推出“可玩可賞”的春季九大主題游線路,奏響了湖北文旅快速復蘇、高質量發展的奮進號角。

  3月6日和8日,“極目楚天 鐘情湖北”2023湖北文化和旅游推介會先後在廣州和深圳舉行,熱忱邀請大灣區市民去湖北探尋中華文明之源、感悟長江文化之魂、領略名山秀水之奇、盡享四季花園之美。推介會展示的湖北特色文旅資源,讓現場嘉賓深切感受到湖北文旅的無窮魅力。中旅旅行粵港澳區域公司的朱紅凌說:“今年旅游市場加速復蘇,湖北到廣州來推介,拿出了滿滿誠意。作為廣東的旅行社,我們會積極引客入鄂,帶廣東游客暢游湖北。”

  近期,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還將組織省內文旅機構和旅游企業赴香港、澳門開展“極目楚天 鐘情湖北”專場推介,湖北省內旅行社也已著手布局,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日本、韓國等國家和我國台灣地區開展旅游促銷活動。

  為感恩人們對湖北的鐘情和支持,今年湖北以拳拳誠意為游客奉上三重福利:設立1.4億元“引客入鄂”專項獎勵資金﹔投放首批1億元“鐘情湖北”文旅消費券﹔推出免票游、半價游、套票優惠等系列疊加優惠措施。

  據了解,湖北拿出1.4億元專項獎勵資金,用於鼓勵旅行社開拓省外客源市場,採取包租客機、客運列車等方式組織外省游客入鄂游,並根據接待外省團隊游客人次、游玩時長等因素建立綜合考評機制,對符合條件的旅行社予以分檔獎勵。湖北各市、州相應制定了引客入鄂獎補政策,省市獎勵政策可以疊加。

  從3月底開始,湖北將面向全國投放首批1億元2023“鐘情湖北”文旅消費券禮包。消費者在指定平台上通過“鐘情湖北”文旅消費券發放小程序領取券包後,可在OTA平台預訂景區門票(含二次消費)、酒店住宿、演藝娛樂項目時使用。

  湖北已於日前啟動2023“相約春天賞櫻花”文化和旅游系列活動,推出櫻花三賦之旅、江漢花海之旅、快樂親子之旅等春季九大主題游線路,精心策劃了櫻花季精品文藝專場演出、湖北最美賞花打卡點評選、湖北旅游攻略征集大賽、櫻花市集、房車夜游、草地音樂節等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主題活動,使湖北的花“可游可賞、可聽可看、可品可嘗”。櫻花季期間,游客購買“湖北旅游惠民卡”,即可獲贈價值60元的武漢東湖櫻園門票一張,限量10萬張﹔還可登錄“游湖北”App小程序,線上領取和使用“美好生活”優惠券,覆蓋湖北文旅集團旗下近百家景區和酒店。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述永表示,湖北將以更加豐富的旅游產品、更加溫馨的旅游服務、更加優質的體驗環境,營造旅游市場復蘇的強大氣場,鑄造湖北旅游全面復蘇的發展勝勢。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北賞花游再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