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省開展“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復核抽查等工作
發布時間:2023-04-17 11:14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4-17

  4月12日至13日,文化和旅游部第十抽查工作組一行5人到湖北省開展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復核抽查、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評估評審等工作。 

  13日上午,湖北省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復核抽查、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評估評審工作會議在湖北省圖書館(湖北省古籍保護中心)召開。工作組組長介紹了本次復核抽查工作的有關情況、工作安排及工作要求。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匯報了全省古籍保護工作情況。

  會後,工作組對省圖書館開展了復核抽查和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申報評審工作。 

  12日下午和13日下午,工作組先後赴湖北省博物館、武漢圖書館開展復核抽查核和國家級古籍修復中心申報評審工作。工作組實地檢查湖北省圖書館、湖北省博物館、武漢圖書館古籍修復場地、古籍書庫等設備設施、古籍修復成果、古籍整理研究出版成果,尤其是入選《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古籍保護現狀,與3家單位古籍工作負責人就古籍書庫保管條件、環境改善、古籍修復力量、古籍修復保障條件等方面的問題進行了交流。 

  據悉,近年來湖北省古籍整理研究成果涌現,古籍活化利用民眾受惠,大型古籍展覽特色鮮明,“古色悠然”品牌深入人心,創立省級修復項目,建立基層古保中心,搭建全省古籍數字平台,古籍保護工作局面良好。今後,湖北省各古籍保護單位將以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復核抽查為契機,守正創新,推進各項工作提質升級,為新時代古籍工作貢獻湖北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