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三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閉幕
發布時間:2023-06-02 15:4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6-02
  5月31日,第三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在湖北武漢閉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張維國出席閉幕式,盧映川致閉幕詞並宣布閉幕。
  本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由中宣部文藝局、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主辦,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武漢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演藝集團承辦。會演開幕以來,來自全國南方片區16個省區市的19個戲曲劇種、21家戲曲院團匯聚武漢,持續17天共上演18場演出,15位梅花獎得主相繼登台獻藝,為廣大觀眾獻上了風格各異、精彩紛呈的戲曲盛宴。
  參演劇目內容豐富、題材多樣、風格鮮明,好評如潮,集中展示了我國南方各省區市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狠抓戲曲精品創作和人才隊伍建設取得的最新成果,呈現了我國南方地區戲曲藝術百花齊放、爭奇斗艷的可喜態勢。一大批優秀青年戲曲演員在會演中嶄露頭角、綻放光彩,受到觀眾歡迎。
  此次會演的所有演出場次全部實行惠民票價。據不完全統計,會演期間共有近2萬名觀眾走進劇場觀看演出,平均上座率超91%,其中年輕觀眾佔四成以上。同時,所有演出在多個網絡平台同步直播,累計觀看量近1億,大大豐富了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戲曲傳播力和影響力。
  會演期間,組委會還組織專家學者、參演院團代表和觀眾,開展了觀摩、交流、研討等系列活動,舉辦了18場演出劇組與媒體見面會、7台重點劇目專家評議會和1場大型專題研討會。(瞿祥濤)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北集中整治旅游市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