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建設扎實推進
發布時間:2018-08-13 11:17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8-08-13

  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推進工作會議近日在鶴崗市召開。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成員深入探討進一步推進佳木斯—鶴崗—伊春—黑河—大興安嶺地區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建設。

  會議由省旅游委主辦,鶴崗市外僑旅游委承辦,主題是“界江﹒民族﹒自駕”。會議就如何真正建立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機制,進一步支持沿江沿線旅游產業帶建設,制定政策吸引更多戰略投資者和民間資本投入到沿江旅游產業帶建設中來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聯盟成員將全力構建佳木斯—鶴崗—伊春—黑河—大興安嶺地區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消除行政壁壘,逐步實現跨區游客服務、安全救援、金融消費、旅游交通的便利化,推進聯盟無障礙旅游。各地還將積極為旅游企業搭建平台,以旅游專列、自駕游、組團等為主要形式,推出界江精品旅游線路。

  省旅游委2016年推動成立了沿黑龍江旅游產業帶聯盟。聯盟成員包括佳木斯、伊春、鶴崗、黑河、大興安嶺5個市(地),及所屬的漠河、塔河、呼瑪、愛輝、孫吳、遜克、嘉蔭、蘿北、綏濱、同江、撫遠市11個縣(區)。經過兩年的推進與發展,產業帶聯盟發揮了積極作用,推動沿線各市(地)、縣(區)形成資源共享、信息互通、品牌共建、協作共贏的良好發展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