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紅色文藝輕騎兵”赴建龍北滿開展慰問演出
發布時間:2019-07-17 11:2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7-17

  7月6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省內優秀文藝工作者組成“紅色文藝輕騎兵”演出隊,赴建龍北滿特殊鋼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建龍北滿”)進行慰問演出。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於峰,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部務委員蓋德成,齊齊哈爾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長於力平,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副區長崔微,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盛任、張博,建龍集團副總裁、建龍北滿總經理阮小江,建龍北滿黨委書記王偉先及500余名建龍北滿職工觀看了慰問演出。

  本次演出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要把滿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為文藝和文藝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指示精神,積極配合在全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傳達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建龍北滿職工的重視與關懷,活躍工人朋友們的文化生活,履行文藝工作者的神聖職責。

  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本次慰問演出,選派省直各藝術單位的優秀演職人員組成70余人的演出陣容,策劃創排了一台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文藝演出,有展現龍江少女活潑熱情的龍江劇《龍江姑娘火辣辣》,有技藝精湛、變化莫測的魔術表演,有令人捧腹、忍俊不禁的小品和相聲,還有展示國粹的京劇藝術。建龍北滿職工表演的小合唱《走向復興》,展現了“隻爭第一、點滴做起”的企業精神。演出在全體人員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國》的歌聲中結束。

  據了解,建龍北滿是我國“一五”期間興建的國家156項重點工程項目中唯一一個特殊鋼制造廠,它對祖國的軍工、國防、國民經濟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