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十七屆亞布力滑雪節啟幕
發布時間:2019-12-03 09:0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03

  12月1日,由中國冰雪旅游推廣聯盟主辦、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承辦的第17屆亞布力滑雪節在黑龍江哈爾濱亞布力陽光度假村滑雪場啟幕。黑龍江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等出席開幕式。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侯偉介紹,黑龍江滑雪節始創於1998年,今年在亞布力恢復舉辦,旨在突出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目的地形象,逐步把滑雪節打造成集中展示中國滑雪旅游資源、滑雪旅游度假產品、滑雪裝備設施及冰雪旅游思想交流交融的智庫平台。

  本屆滑雪節以“激情、歡樂、融合、發展”為主題,推出“170”滑雪符號、“網紅專列”“空中擺渡”“吉祥物狍仔”等亞布力全新文旅IP形象。據了解,亞布力新雪季為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3月20日,歷時5個月。本屆滑雪節成為亞布力史上時間最長一屆滑雪節,分為初冬熱身滑雪月、隆冬發燒滑雪月、春節黃金滑雪月、春天活力滑雪月等4個主題活動月,其間將推出十余項冰雪活動。

  開幕式當天,由中國旅游報社、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舉辦的“2019美麗中國行﹒走進滑雪勝地黑龍江”大型採風活動啟動。由近20家中央媒體記者及旅游達人組成的採風團在5天的行程中,深入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映山紅滑雪場、甘河濕地公園、鬆嶺303工段採風,全媒體宣傳推廣“暢爽龍江”品牌。(康寧 曹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