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2020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在哈開幕
發布時間:2020-01-15 09: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15

  1月5日,2020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在哈爾濱舉行,本次論壇以“冰雪旅游——奧運旅游新動力,美好生活新體驗”為主題,與會者圍繞中國冰雪旅游創新發展、冰雪產業做優做強,凝智聚力、建言獻策。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出席開幕式,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賈玉梅和哈爾濱市領導孫喆分別致辭。

  賈玉梅表示,黑龍江省地域遼闊、四季分明,文化厚重、物產豐富,綠水青山、冰天雪地資源優勢明顯,旅游資源特色鮮明。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把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擺在重要位置。依托“康養避暑”和“寒地冰雪”兩大資源稟賦,探索加快旅游業發展的戰略舉措,不斷升級完善旅游線路和旅游產品,黑龍江已形成集冰雪體驗、避暑度假、商務會展、旅游集散功能於一體的國際知名綜合旅游目的地。賈玉梅誠邀與會嘉賓黑龍江各地多走走、多看看,欣賞大美龍江的北國風光、感受熱情好客的淳朴民風、體驗開放便利的營商環境,共享“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

  本次論壇以主題演講、圓桌論壇等形式展開,論壇上還發布了《中國冰雪旅游發展報告2020》《哈爾濱冰雪旅游發展報告》以及“2020年冰雪旅游十強市、縣(區)”等內容,論壇期間,還舉行了推進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文旅高質量發展簽約儀式。

  來自國內冰雪旅游城市、省內各市地政府、哈爾濱各區縣代表,旅游行業專家學者、旅游企業嘉賓、國內外媒體代表等300余人參加了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