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用文藝作品講戰“疫”故事
發布時間:2020-02-06 10: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2-06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向全省文化工作者發出倡議,號召文化工作者發揮自身專業本領和宣傳作用,各類文藝院團把大舞台變為家庭小舞台,各級文化館(站)把廣場群文活動變為家居自娛自樂,各類圖書館、博物館把大型展覽變為數字展覽,廣大非遺傳承人把集中傳承變為網絡傳承,積極投身全民戰“疫”中。
  連日來,黑龍江各地文藝工作者積極響應,創作了豐富多彩的文藝作品,記錄全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決心,謳歌時代“逆行者”大愛精神,用文藝作品講好龍江戰“疫”故事。哈爾濱全市各級群眾藝術工作者創作了《東北磕嘮防控新型冠狀病毒》等群眾文藝作品,並通過抖音、快手、微信等渠道進行宣傳推廣。齊齊哈爾市群眾藝術館書畫院組織畫家們用文化的力量、藝術的擔當為抗擊疫情、鼓舞士氣、振奮精神貢獻力量。大慶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迅速組織線上“紅色文藝輕騎兵”,用詩詞、書畫、歌曲、快板等形式歌頌英雄、傳遞力量。伊春抗“疫”公益歌曲《這個寒冬你最暖!》向奮戰在一線的醫護工作者致敬。(趙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