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紅色記憶——建黨百年 黑龍江革命文物、文獻展》舉行
發布時間:2021-06-16 11:1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16

  近日,由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東北烈士紀念館承辦的《紅色記憶——建黨百年黑龍江革命文物、文獻展》在東北烈士紀念館專題展廳展出。

  展覽共分“傳播馬克思主義 點燃革命火種”“肩負時代使命 領導抗日斗爭”“實現戰略任務 東北率先解放”三個部分,展出圖片200余張,珍貴文物、文獻115件(套),大部分文物文獻是首次對外展出。展覽充分利用館藏文物、從中央檔案館復制的珍貴文獻、省檔案館查找的部分檔案等紅色資源,其中包括旅俄華工回國時帶回的大批宣傳俄國十月革命的報刊、東北抗聯野營期間的政治學習教材等文獻,以及解放戰爭時期剿匪斗爭宣傳畫、基層政權成立後的印章及文告等。

  據悉,該展覽已被中宣部、國家文物局列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覽推介項目,還將推出線上全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