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1-09-02 10:3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9-02

  9月1日,由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主辦的第四屆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開幕。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出席並宣布大會開幕,黑龍江省省長胡昌升致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俄羅斯濱海邊疆區州長科熱米亞科等以視頻形式致辭。

  胡昌升表示,黑龍江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舉辦以來,我們堅定不移地實施旅游強省戰略,全域旅游規劃、冰雪旅游規劃等密集出台,“夏季涼爽”“冬季冰爽”的龍江旅游形象深入人心,持續叫響“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游品牌,科技賦能、數字賦能,更多惠企政策措施促進旅游業提質增效。希望這次大會能夠吸引更多旅游業投資者來龍江發展興業,推動龍江旅游業高質量發展。

  王曉峰表示,舉辦旅游產業發展大會是對龍江文化魅力、旅游活力的一次多維度集中展示。這幾年,龍江以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為抓手,從冰雪世界哈爾濱到涼爽之都伊春、中俄雙子城黑河,再到林海雪原牡丹江,綿綿用力、久久為功,在龍江大地掀起了一場凝聚共識、聚集資源、匯聚力量的旅游發展接力賽,有力推動龍江旅游一年一個樣、三年大變樣,為行業所聚焦,為全國所矚目。

  據悉,為推動旅游業加快發展,自2018年起,黑龍江省每年召開一次全省旅發大會。本屆旅發大會為期3天,以“鏡泊勝景﹒林海雪原”為主題,圍繞“湖、林、雪、邊、俗、特、紅”七大特色旅游業元素,重點打造“四大亮點”、提升“四大板塊”、承辦“四大峰會”,推出五大主題29個龍頭型、升級版旅游產品,加速旅游業轉型升級和旅游業鏈條優化,充分詮釋“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旅游品牌。

  開幕式上,牡丹江市還進行了文化旅游推介,發布《牡丹江氣象指數綠皮書》,宣布鏡泊湖風景名勝區為“中國(夏季)森林康養產業高峰論壇永久會址”。(張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