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雲”暢游,黑龍江省圖書館帶您“閱”享國慶
發布時間:2021-10-09 10:59 來源:黑龍江省圖書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圖書館 2021-10-09

  國慶假日期間,按照“館區封閉、服務不停”的原則,黑龍江省圖書館不斷提高數字資源服務意識,進一步豐富線上讀者活動、加大數字資源的推廣力度,通過微信公眾號、“龍圖雲視聽”等平台,幫助廣大讀者足不出戶“閱享”海量數字資源。

  微信端推出線上展覽《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那些值得銘記的故事》,講述開國大典背後的那些故事。舉辦讀書打卡“讀經典好書,與時代同行”線上讀書得積分贏好禮活動,幫助廣大讀者通過閱讀和學習感受新中國發展脈搏,感受新時代奮斗歷程,引導廣大讀者樹立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發大家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熱情和力量。舉辦龍江講壇“壓力下的情緒管理”專題講座,解讀導致心理壓力的各種因素,幫助公眾調節心理壓力、管理情緒。為促使黑龍江的旅游文化煥發新的生機與活力,自創資源整合平台“龍圖雲視聽”,首批資源包括1萬多部電影、電視劇,300多集自建的專題片、紀錄片、微視頻,百余期黑龍江省圖書館自主創辦的公益性文化講座“龍江講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