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百件珍貴文物獲數字化保護
發布時間:2021-12-02 10:21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2-02
  近日,從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舉行的2020年珍貴可移動文物數字化保護項目驗收評審會上了解到,該館已完成100件珍貴文物的數字化保護工作,這些文物中已有部分在雲端亮相。今後通過開展數字化傳播,這些珍貴文物都將通過多種新媒體方式呈現給觀眾。
  據了解,此次完成數字化保護的100件珍貴文物是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從館藏文物中精選出來的。通過綜合運用高清拍攝、三維掃描等成熟的數字化採集技術,該館對這些珍貴文物及展廳場景進行數據採集、加工、存儲及管理,構建起一個全新的數字化管理平台,完成了對文物數字化建模、高清掃描數字化影像採集等文物保護工作,為今後文物的管理、修復、展示提供了數字化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