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滿繡新章——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渤海靺鞨繡精品展”
在黑龍江省博物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2-01-04 10:17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1-04

  12月30日,黑龍江省博物館與渤海靺鞨繡傳承人孫艷玲聯合舉辦的“滿繡新章——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渤海靺鞨繡精品展”正式開展,此次展覽將持續到2022年2月中旬。

  國家級非遺滿族刺繡——渤海靺鞨繡傳承歷史悠久,文化內涵深邃,被譽為“刺繡中的油畫”,是中華民族刺繡大家園中的一朵絢麗奇葩。本次展覽以渤海靺鞨繡中精品佳作的實物展示為主線,緊扣黑土文化、冰雪文化等龍江特色亮點,涵蓋四個單元。第一單元《歷史沿革、發展現狀(圖文展板)》以圖文形式介紹滿繡的歷史沿革及傳承發展的脈絡,傳承歷史傳承譜系﹔第二單元《千年技藝、今世風華(精品作品實物展)》通過國家級藝術精品作品展覽,展示滿繡的精湛技藝、藝術,改良創新,使滿繡作品具有獨特的藝術表現力、國家級非遺傳承人代表作品展省級非遺傳承人代表作品展﹔第三單元《北國風光、黑土傳情 》通過以北國冰雪為主題的藝術作品精品展覽、滿族文化展覽,宣揚黑土文化、冰雪文化,讓更多的人感受大美黑龍江、感受黑龍江的風土人情﹔第四單元《滿繡新章 創新發展(文創產品、衍生品實物展)》通過衍生品、文創產品實物展覽,展示滿繡在創新發展的道路上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