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尚志市:亮出老區最美底色
發布時間:2022-05-07 12:0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07

  “五一”假期,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國家級一類革命老區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尚志市推出“雲旅游”,在線引導游客參觀趙尚志紀念園、廉政文化園、暴風驟雨紀念館、尚志碑林等紅色景區,讓廣大游客“雲上”領略紅色文化魅力、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

  連日來,尚志市趙尚志趙一曼烈士紀念館推出了“傳奇將軍趙尚志”“巾幗英雄趙一曼”“抗聯精神薪火相傳”等五大板塊展覽,讓參觀者充分了解趙尚志、趙一曼的抗日志氣和決心。“每天看到那麼多游客懷著敬畏的心情來瞻仰英雄,我深感肩上的膽子更重了。紅色旅游不僅推動了社會進步和發展,還讓紅色的種子在人們心中生根發芽。”趙尚志趙一曼烈士紀念館負責人曹曉紅說。

  據了解,尚志市多方籌措資金,累計投資上億元,先後建設了暴風驟雨紀念館、抗聯書法文化博物館、廉政文化園等各種紅色景觀,形成了完整的紅色旅游聚集區,推動了紅色旅游不斷發展。

  “五一”期間,劉玉敏等5位參觀者來到位於尚志市長壽鄉一曼村的趙一曼紀念園,瞻仰了趙一曼烈士生平事跡陳列館、抗聯烈士主題群雕、抗聯密營等30余個紅色紀念地。“趙一曼烈士為了民族自由舍生忘死、英勇無畏的精神,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並且還要讓我們的後代記實記牢,因為紅色是我們最亮的底色。”劉玉敏表示。

  紅色景區建設取得長足發展後,尚志市在市場營銷上加大了力度,隆重推出了“紅色追憶”“紅色成果”“紅色連線”三大系列紅色旅游精品線路,把紅色紀念館、烈士陵園、革命遺址遺跡、土改文化四大主題紅色旅游經典景區緊密銜接,在增強參觀者的參與性和體驗感上做文章,受到廣泛好評。

  值得一提的是,尚志市將紅色文化資源與白色冰雪資源、綠色森林康養資源、金色民俗資源等進行深度融合,呈現出了紅色資源與其他旅游資源良性互動、優勢互補、相互促進的旅游發展格局,讓廣大游客既能瀏覽山水美景,又能接受紅色教育,提高了尚志市旅游市場熱度,拉動了旅游消費。

  同時,尚志市還推出了吃抗聯飯、住紅色民宿、觀紅色遺址、唱抗聯歌曲等豐富多彩的旅游體驗項目。特別是圍繞紅色旅游推出的山珍系列、田野系列、庭院系列、江河系列等十大系列的旅游紀念品,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