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推進會議
發布時間:2022-06-27 10:4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7

  按照推動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專班工作會議部署,6月22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推進會議,學習傳達胡昌升省長在全省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專項督查發現典型問題整改工作專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夏季旅游旺季各項准備工作。會議由副廳長何大為主持,廳長陳哲部署2022年夏季旅游工作,廳機關相關處室人員,各市地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負責及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陳哲指出,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給黑龍江省旅游業造成巨大沖擊和影響,全省文旅系統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守住底線,一手抓復蘇發展、蓄勢待發。特別是在政策利好、形勢向好的當下,我們更要抓住今夏寶貴時機,採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動旅游發展,這既是深入貫徹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的政治任務,也是全面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實施落地龍江產業振興行動計劃的實際舉措。

  陳哲強調,必須把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足政策加快旅游復蘇。要著力幫助文化和旅游企業紓困解難,加快推動《黑龍江省貫徹落實<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回復發展的若干政策>的具體措施》《黑龍江省“百城百區”文化和旅游消費助企惠民活動方案》等政策落地,調動消費潛力。要著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充實全省重點文旅產業項目庫和重點招商項目庫,深入推進與經濟發達地區的對接合作,加快推動《黑龍江省文化旅游產業招商引資若干政策措施》落地見效。要著力推進文旅行業復工復業,要抓緊制定配套實施方案和具體推進計劃,逐項明確建設內容和責任主體,落實建設條件和進度保障,確保項目按計劃推進、按預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