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發布時間:2022-12-16 10:0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16
  12月13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哲為省直文旅系統干部群眾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採取“線上+線下”方式舉行,廳領導班子全體成員、機關副處級及以上干部、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集中學習,省直文旅系統千余名干部職工線上收聽收看。

  陳哲同志以《全面准確堅決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指導龍江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為題,從“怎麼看、怎麼干、怎麼辦”三個方面,深入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戰略部署,結合龍江文旅實際提出貫徹落實思路舉措。陳哲同志在宣講報告中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大會,一次把握歷史方位,堅定歷史自信,增加歷史主動的大會,一次統籌大局、謀劃全局、整體布局的大會,一次彰顯中國理念、中國方案、中國擔當的大會,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戰略意義、世界意義。他用詳實的數字和鮮活實例,闡釋了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和龍江方方面面取得的翻天覆地變化﹔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科教人才、國防軍隊、外交、港澳台等方面,解讀了黨的二十大重大戰略部署﹔重點宣講了報告關於文化建設的重要論述,從5個方面解讀了“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重點任務。陳哲強調文旅系統黨員干部要充分認清重大意義、不斷增強戰略定力、更加堅定發展自信、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自覺貫穿運用到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

  就如何把黨的二十大謀劃的未來藍圖、提出的行動綱領、作出的戰略部署,轉化落實到全省文化和旅游具體工作中去,陳哲強調,要把握6條原則,即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強調要在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基礎上,牢記“三個務必”,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在新的趕考路上,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參會人員一致表示,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重大理論創新、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忠誠實踐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文化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現代化新龍江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