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牡丹江市第22屆雪堡正式開園
發布時間:2022-12-30 10:4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2-30

  12月26日,牡丹江市第22屆雪堡在該市西安區海南朝鮮族鄉中興村正式開園。雪堡投入運營,助推該市的冰雪旅游持續升溫,“雪城”迎來最美冰雪旅游季。

  雪堡內,喜慶的爆竹、“兔年大吉”迎新春年味十足﹔夢幻之旅“雪國列車”上,游客們爭相到雪做的座椅上合影留念。海獅明星表演場地上,兩位海獅明星在小朋友的鼓勵中賣力表演絕活,“瑞雪大吉”天街燈飾亮化區域,網紅秋千、森系鬆鼠、彩色燈映襯著潔白的雪,如夢如幻,也是游客必到打卡之地。雪堡裡最受歡迎的要數傳統雪圈項目,大人小孩都奮力拉著雪圈,感受從上而下飛馳的快樂。

  為了進一步做強冰雪旅游,今年,牡丹江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其中,鏡泊湖景區作為全省唯一景區入選國家體育旅游示范基地,全力打造綜合性體育旅游平台,已成功舉辦2022中國鏡泊湖公開水域游泳挑戰賽,還將在鏡泊湖山庄湖面至鹿苑島老黑山舉行新年登高活動。穆棱市舉辦“全民上冰雪﹒歡樂在穆棱”系列活動,海林市舉辦全國青少年國防冰雪體育大賽,東寧市舉辦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季﹒賞冰樂雪系列活動,寧安市舉辦渤海“稻城”冰雪文化節。

  城外有雪堡、近郊有雪場、遠郊有雪鄉,鏡泊湖上看冬捕、吊水樓上賞冰瀑跳水……牡丹江已經成為國內冰雪旅游資源最富集的城市之一。“游”雪城雪堡、“享”雪鄉雪村、“看”鏡泊冬捕、“賞”冰瀑跳水、“踏”林海雪原等冰雪旅游產品,形成了獨具牡丹江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