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冰雪經濟,樹立產業新標杆
發布時間:2023-01-05 09:05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5

  眼下,龍江大地已是千裡冰封、萬裡雪飄的“醉”美季節,全省各地“冰雪”主題活動相繼啟動,異彩紛呈。全域推進“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冰雪經濟列車,不斷賦予龍江冰雪新內涵,開拓冰雪經濟新境界。

  今冬,黑龍江省以“冰雪之冠﹒童話龍江”為主題,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題產品、五個重點冰雪旅游城市、十條冰雪旅游精品線路、十五個冰雪旅游必到必游地,並遠赴廈門、貴陽等10個重要客源地推廣龍江冰雪,全力構建冰雪旅游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在哈爾濱舉行的國際冰雪經濟合作論壇上,諸多黑龍江企業與國內外先進企業深度合作,以冰雪裝備、技術、經驗為契合點,攜手沖刺千億級冰雪產業市場。其中,星光數字冰雪綜合體等5個項目完成簽約,總簽約額29.8億元。目前,已有4個項目落地實施。

  2022年,黑龍江省冰雪產業規模增速明顯,全省冰雪重點產品、重要業態推陳出新,呈現出冰雪要素供應鏈、產品價值鏈、產業配套鏈、產業生態鏈等多鏈融合促進全域創新的態勢。

  新年伊始,龍江各地人氣不斷聚集,消費市場持續升溫。站在新風口,龍江冰雪經濟正借勢騰飛,闊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