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豫哈援疆號”旅游專列抵達新疆哈密
發布時間:2018-07-04 12:16 來源:河南省旅游局 編輯:於闐
信息來源:河南省旅游局 2018-07-04

  7月2日上午,滿載著950多名中原游客的“豫哈援疆號”旅游專列抵達新疆哈密。哈密市在美麗的東天山風景區舉行了盛大的歡迎儀式。悠揚的木卡姆響起來,美麗的新疆舞跳起來,甜蜜的哈密瓜端上來,讓河南游客剛一落地,便體驗到了不一樣的新疆風情。

  河南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開展以來,旅游援疆成為對口援疆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新疆旅游業發展增添了強勁動力。2018年開始,河南省旅游局、省援疆辦、河南援疆前方指揮部共同組織了客源援疆活動,取得極大成效。

  今年是“豫哈情 絲路行”三年主題旅游援疆活動的第一年。產業援疆,旅游先行。據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長周耀霞介紹,今年河南旅游援疆首次提出大援疆概念,以河南為主要客源市場,面向全國引進旅游專列,全年將有60趟援疆旅游專列開抵哈密,輸送接待游客5萬余人,其中約有三分之一是河南游客專列。

  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揮部總指揮李湘豫透露,為了增強對河南游客的吸引力,2018-2019年河南援疆前方指揮部年安排750萬援疆資金,用於獎勵補貼旅游專列,直接降低了旅游成本。從6月1日開始到7月2日,一個月時間,開行專列15列,組織游客近萬人。

  哈密市委副書記、市長祖木熱提﹒吾布力在致辭中說:“豫哈情﹒絲路行”援疆旅游專列搭起了中華文化重要發源地與瓜鄉哈密的橋梁,開啟了豫哈旅游合作發展的新模式。我們真誠地希望瓜鄉哈密能給大家留下甜蜜的記憶,希望大家未來生活得更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