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研學旅游大會在安陽開幕 發布6條研學路線
發布時間:2018-09-04 11:10 來源:河南省旅游局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河南省旅游局 2018-09-04
  9月3日,河南省旅游局和安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河南省研學旅游大會在安陽開幕,會議發布了6條河南研學線路,為首批55家河南省研學旅游示范基地進行授牌。
  河南省旅游局局長姜繼鼎在會議中表示,研學旅游是最具活力的旅游,是最可持續的旅游。作為青少年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和形式,近年來,研學旅游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成為旅游的重要內容,成為傳播文化的重要途徑,成為實現“詩和遠方”完美結合的有效載體。今後,河南旅游將充分發揮研學基地的作用和優勢,通過專業化的研學產品設計,吸引優質客源,助推旅游產業扶貧,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他希望河南旅游業界能夠以這次會議為契機,秉承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市場互動、客源互送的原則,加強交流溝通,謀求合作共贏,共同為研學旅游的發展壯大貢獻力量。
  會上發布並展示了河南省主推的6條研學線路:歷史文化穿越之旅、文化遺產探尋之旅、中華詩詞傳誦之旅、中國功夫體驗之旅、自然生態科普之旅、革命傳承紅色之旅。希望通過河南研學產品的體驗,讓每一位中小學生能夠感受中華文化的源遠流長、博大精深,能夠領悟中華民族精神傳承的磅礡力量,在“讀萬卷書,行萬裡路”中,獲得更寬闊的眼界,胸懷更遠大的志向。會議還為首批55家河南省研學旅游示范基地進行授牌。
  記者從會議現場了解到,研學旅游綜合性強、關聯度大、開放性高,在改革創新、融合發展中空間巨大,前景廣闊。開展研學旅游合作,是推進旅游業轉型升級,助力中原出彩的有效途徑﹔是增強區域融合,打造優質旅游的重要舉措﹔是追尋詩與遠方,增進民生福祉的有力方式。此次河南省研學旅游大會的成功召開,必將對傳播“老家河南”研學旅游新形象、搭建研學旅游合作共贏新平台、壯大研學旅游發展發揮重要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