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將啟動
發布時間:2019-01-09 09:14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9

    端上老家年味大餐、品位河南文旅盛宴。2019年1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主題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鄭州舉行。活動時間為2019年112日(臘月初七)至331日(農歷二月二十五)。主會場設在鄭州市紫荊山公園、另設有開封蘭考縣東壩頭鎮張庄村、安陽殷墟、三門峽地坑院、商丘芒碭山、駐馬店老樂山5個分會場,將同時舉行該項活動。在主會場,主辦方將邀請河南文化名人代表宣讀“過大年回老家——致全球華人的一封家書”、舉辦為期兩天的文藝演出、非遺展演、旅游推介等各類文化和旅游展演活動。 

  此次活動持續時間長、涉及地域廣,主要包括“春滿中原”系列主題活動、優秀主題文藝演出和“紅色文藝輕騎兵——走基層”活動、“紅紅火火過大年”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展演活動、“過大年回老家”文化旅游活動等四個方面的內容。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從文化和旅游融合工作入手、從群眾的美好生活需要出發,梳理出了“七個十大”,包括十大村晚活動、十大讀書活動、十大展覽活動、十大公益演出活動、十大數字文化活動、十大講座活動、十大非遺展示活動,供全省人民選擇、參與。春節期間,全省各地將開展各類公共文化活動5.8萬場以上、舉辦各類非遺展演展示活動1836場次,一批名家名段、折子戲、戲曲小品以及歌曲、舞蹈等各類節目,將走進14個縣20個村進行慰問演出。同時,全省約230個景區舉辦近700項旅游活動,其中雲台山、堯山等多家景區及文化企業推出優惠、免票等惠民措施。 

  為給廣大群眾帶來更優質、更便利的體驗,在春節期間推出百余項惠民措施。如洛陽推出乘坐高鐵到洛的游客,均可享受洛陽35家景區半價優惠﹔堯山、老界嶺等景區實行門票免費﹔雲台山、中原大佛、青天河等景區推出門票半價﹔伏牛山滑雪場、木札嶺速龍滑雪場、神靈寨滑雪場等景區均有優惠滑雪活動﹔還有多個省轄市新華書店、奧斯卡院線影城、劇場開展公益惠民或優惠打折活動,全省多地開展特色文化商品、文創產品和傳統工藝體驗優惠促銷活動等等。參與惠民活動的景區目前已達到238家、文化企業達到百余家,惠及面廣、優惠力度空前。 

  此次活動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組建後舉辦的第一場大型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將通過“春滿中原 老家河南”系列活動,文化旅游在相互融合中提升、共贏,產生疊加放大的倍增效應。今年的活動將充分凸顯文旅融合的特點,一方面充分展現公共文化服務體系覆蓋面及實效性,省、市、縣、鄉、村5級公共文化服務網絡覆蓋免費開放,實現村村有活動,人人能參與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全省景區景點積極參與,文藝演出、主題活動熱潮不斷。春節期間,全省各地將不斷打造系列“爆款”產品,把有正能量、有感染力、好聽好看的優秀節目、民俗展演等帶給河南人民,服務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