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省首台24小時信用智能借閱服務機亮相鄭州圖書館
發布時間:2018-12-14 09:16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2-14

  12月12日,河南省首台24小時信用智能借閱服務機亮相鄭州圖書館。

  為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鄭州,在2018年全民閱讀月(12月),鄭州圖書館與支付寶合作,依托圖書館現在的網絡服務平台和支付寶芝麻信用平台,推出了河南省首台信用智能借閱服務機,通過掃碼、人臉識別等技術手段,實現免押金注冊辦證,並可以進行圖書借閱、信息查詢等服務。今後還將逐步實現數字資源訪問和下載、異地預約借還書、上門送書和取書等24小時圖書館服務。這是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圖書館法》,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向智能化、數字化邁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進一步推廣全民閱讀的重要嘗試。

  下一步,鄭州圖書館將積極爭取市政府及社會力量支持,立足省會鄭州實際,在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等公共場所處選取更多的服務點,建設24小時信用智能網借平台,從而提高圖書館服務的覆蓋面和適用性,推進鄭州市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和國家中心城市文化內涵建設,打造百姓身邊的公共閱讀場所,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標准化、均等化、多樣化和智能化的公共文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