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18年鄭州市精品劇(節)目演出季活動圓滿結束
發布時間:2018-12-06 09:40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2-06

  11月27日晚,天津青年京劇院傳統經典劇目《望江亭》在鄭州藝術宮精彩上演,至此,自8月31日起持續近三個月的2018年鄭州市精品劇(節)目演出季活動圓滿結束。整個演出季,共組織市內5台、境內外10台精品劇(節)目惠民演出30場,涵蓋了話劇、舞劇、戲曲、交響樂等藝術形式,吸引了52萬人次群眾觀看,其中劇場觀眾達5萬多人次,在線觀眾達47多萬人次。

  鄭州市精品劇(節)目演出季活動是2018年鄭州市十件重點民生實事之一,由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承辦。為組織好此項活動,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高度重視。一是成立組織機構。抽調得力人員具體負責此項工作,從劇目的咨詢、洽談、簽約到對接、演出,從劇目宣傳、票務發放到觀眾組織,既統一組織又分工明確,確保活動順利實施。二是精選劇目。從境內外眾多作品中篩選精品劇目,確保劇目有影響力,並充分考慮不同市民群體的需求,引進多種藝術形式。三是加大宣傳力度。充分利用傳統媒體和自媒體來擴大宣傳,通過日報、電台、電視台主流媒體與戲緣等公眾號自媒體多渠道擴大活動的知曉度,讓更多的市民群眾參與、觀看。四是採取有效形式發放票務。為方便廣大市民領取演出票,採取了在劇場設立發票點,在媒體設立熱線電話,組織市內五區文化部門向轄區群眾發放等形式,方便市民領票觀看。五是採取劇場觀看和網上直播相結合,惠及群眾多。在組織廣大市民走進劇場觀看的同時,在尊重演出團體版權基礎上,進行了網上直播,在線觀看觀眾熱情高。

  精品劇(節)目演出季打造了鄭州市文化新品牌,受到河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等部門的高度贊譽,同時,也深受廣大市民群眾的歡迎,吸引了周邊省和河南省其它地市的許多群眾前來觀看,安陽、信陽等多個地市的宣傳、文化主管部門也前來學習觀摩,擴大了鄭州市文化工作的影響力,對堅定文化自信、助力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起到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