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2018“書香中國萬裡行”走進河南鄭州
發布時間:2018-11-27 08:54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8-11-27

  11月23日,由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中國全民閱讀媒體聯盟和鄭州市全民閱讀指導委員會共同主辦的“書香中國萬裡行﹒鄭州站”活動在鄭州市啟動。活動啟動當天舉辦了第十五屆綠城讀書節總結表彰、“紅沙發”高端訪談,“中國出版——傳承弘揚中華文明”知識講座等活動。

  “書香中國萬裡行”活動自2014年舉辦以來,先後走進北京、青島、襄陽等多個省份和城市,是推動全民閱讀的重要品牌活動,致力於推介優質閱讀內容引領閱讀風向、宣傳全民閱讀活動的典型經驗和先進人物、全民閱讀狀況的課題調研和研討交流、建立聯盟成員之間的資源共享與業務協作機制。

  近年來,鄭州市以“綠城讀書節”活動為抓手,開展了一系列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全民閱讀推廣活動,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書香城市文化品牌。此次“書香中國萬裡行”活動來到鄭州,從政府文化強市的戰略部署,到諸多名家大師的經典推介,從書香城市建設的典型示范,到讀書勵志人物的榜樣引領,進行了生動、全面的展現與傳播,這將對推進“書香鄭州”的建設,宣傳推介“綠城讀書節”等文化品牌,提升文明鄭州、美麗鄭州、智慧鄭州、魅力鄭州的城市形象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