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鄭州市成立黃河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協作體
發布時間:2018-10-31 09:14 來源:鄭州市旅游局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鄭州市旅游局 2018-10-31

  10月29日,由鄭州市旅游局主導發起,黃河沿線鞏義市、滎陽市、惠濟區、中牟縣旅游部門和黃河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共同參與的黃河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協作體召開成立大會。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谷保中出席活動並講話,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商建東主持會議。

  成立大會上,鄭州市旅游局局長李芳指出,成立協作體旨在整合黃河鄭州段沿線旅游資源,加快推動市域內旅游一體化發展,共同打造推廣“黃河旅游”整體品牌,形成富有鄭州特色的黃河旅游產品和精品線路,促進黃河旅游主題產品深度開發,不斷提高鄭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鞏義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任秦文坦作為輪值主席單位宣讀協作體成立宣言,協作體各成員單位代表簽署了協作體合作協議。

  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谷保中對協作體的成立表示祝賀,在講話中強調,鄭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旅游業轉型發展,把旅游業轉型發展作為全市轉型發展12項中的5個重點產業之一。全市旅游系統要緊緊按照年初旅游業轉型發展大會的部署,緊隨全國旅游區域聯合發展趨勢,積極推進旅游業轉型發展,要求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協作體成立是實現鄭州沿黃區域旅游一體化集聚發展的重要舉措﹔要充分發揮協作體的職能作用,不斷夯實協作體可持續發展的制度和組織保障﹔要突出亮點,做出特色,把文化旅游資源轉化成旅游市場競爭力。

  成立大會結束後,協作體聯合發布了沿黃旅游帶5條精品線路,分別為:中華文明溯源之旅、文化名人修學之旅、歷史遺跡探尋之旅、大河風光體驗之旅、生態養生休閑之旅,基本涵蓋了沿黃山水風光、生態休閑、文化古跡類主要旅游景(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