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智匯鄭州”青年戲曲人才培訓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發布時間:2019-07-23 13:02 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鄭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 2019-07-23

  7月22日,“智匯鄭州”青年戲曲人才培訓基地啟動儀式在鄭州市豫劇院舉行,河南省市有關部門領導及市縣戲曲院團負責人、戲曲藝術家出席儀式。“智匯鄭州”青年戲曲人才培訓基地依托鄭州市豫劇院業務平台,利用鄭州市“智匯鄭州”高層次人才專項資金,以“聘外邀內”的形式,從戲曲人才隊伍建設和青年戲曲骨干培養入手,進一步提高鄭州市域內戲曲院團中青年演員戲曲理論知識和戲曲表演技巧,提升全市中青年戲曲人才文化和專業素養,培養、儲備戲曲後備力量。

  近年來,鄭州市文廣旅局持續加強文化廣電和旅游系統行業人才的政治引領,積極向市人大、市政協推薦文化旅游領域人才,積極做好“智匯鄭州”高層次人才、社會事業後備人才的推薦工作。河南省第十四屆政協委員、“智匯鄭州”高層次人才地方級領軍人才張艷萍同志積極為文藝發聲,以政協提案、貢獻個人高層次人才獎勵資金等形式推動了青年戲曲人才培訓基地的運行。下一步,將充分發揮好基地作用,不斷加強鄭州戲曲人才隊伍建設,提升中原戲曲的社會影響力,為鄭州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貢獻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