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全面開展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
發布時間:2019-08-12 10:36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12

  8月8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河南濟源市召開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會議,要求河南全省認真吸取文化和旅游部取消山西喬家大院景區5A級質量等級處理、雲台山景區等6家5A級旅游景區通報批評的教訓,舉一反三,全面開展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河南全省5A級和4A級旅游景區主要負責人、河南省各轄市文化和旅游部門主要負責同志200余人參加會議。會上,河南雲台山景區作出深刻檢查,南太行旅游集團、內鄉寶天曼生態文化旅游區圍繞景區質量提升和5A級景區創建工作作了表態發言。

  一是成立組織。建立河南省市兩級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工作機制,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姜繼鼎、河南省各轄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局長分別任組長,施行景區主要領導負責制,上下聯動,多管齊下,形成合力,嚴格按照《旅游景區質量等級的劃分與評定》國家標准及相關細則,迅速在全省掀起A級旅游景區質量提升的高潮。

  二是擬定方案。印發了《關於開展2019年全省A級旅游景區復核工作的通知》,採取景區全面自查、文化和旅游部門重點抽查和“第三方”暗訪相結合的方式,對河南全省4A級以上景區進行拉網式檢查復核。利用8月到12月底四個月的時間,重點對游客投訴多、社會反響差、服務質量下滑、設施設備陳舊等問題的景區整改提升,全力打造河南全省A級景區“升級版”。

  三是獎優罰劣。根據“第三方”暗訪結果,評定出“好”“較好”“一般”“差”4個等次,對於“好”的等次作為推薦5A級景區的重要條件,“較好”的繼續鞏固提升,“一般”的予以通報批評,“差”的予以降級、摘牌處理。河南雲台山景區要知恥後勇、背水一戰、真改痛改,爭當A級景區通報整改的排頭兵,重新樹立雲台山景區服務質量標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