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河南
河南
河南欒川:非遺文化進景區 游客點贊文旅融合新舉措
發布時間:2019-08-19 10:40 來源:河南省欒川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欒川縣文化廣電和旅游局 2019-08-19
  進入暑期,河南省欒川縣迎來旅游接待高峰,八方游客紛至沓來,在青山綠水中享受清涼和悠閑,為豐富游客體驗,欒川縣舉辦了一系列精彩活動,其中,中原非遺文化展演進景區活動,引來了游客的無數贊許。
  2019年暑期,欒川開展了第三屆高速免費活動,自2019年8月1日零點至20日24點,對全國所有自洛欒高速欒川站、重渡溝站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車免河南省內高速公路通行費。
  在為游客釋放旅游紅利的同時,欒川縣還特別舉辦了“感悟欒川,觸摸記憶”中原非遺文化展演進景區活動,中原非遺項目走進縣內8家4A級以上景區,為游客們帶來一場場文化視聽盛宴。8月1日至15日,在雞冠洞、老君山、重渡溝、龍峪灣、養子溝、天河大峽谷、抱犢寨和伏牛山滑雪度假樂園,每天上演河洛大鼓、河南墜子、特技、笛簫、古箏、剪紙、陶藝等非遺節目,讓游客身處美景之中近距離欣賞了解中原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極大豐富了游客的旅行體驗。
  來自鄭州的游客於大媽坐在欒川養子溝景區一棵老核桃樹下聽完一段河洛大鼓《報母恩》後,忍不住和記者聊起家常:“來欒川轉轉,不僅涼快,還能聽到這麼好的戲,感覺真是太好了,心裡很舒服,不想走了,在這安家挺好呢!”“感悟欒川,觸摸記憶”中原非遺展演進景區活動,收到了游客們的一致好評,他們紛紛表示希望這樣的活動能經常舉辦,孩子們也可以受到文化氣氛的熏陶,演出既接地氣又貼近生活,聽聽戲、看看陶藝剪紙等,是旅途中的身心通透的享受。
  據了解,欒川縣是我國首批旅游強縣,境內旅游資源豐富,擁有2個5A級景區,6個4A級景區。在文旅融合的引領下,欒川將進一步推進文旅融合各種相關活動的開展,大膽創新、勇於嘗試,對接景區及鄉村旅游點,通過非遺展演進景區、書香客棧、愛國電影展、文化研學游等各類文化旅游活動的注入,積極探索適合本地、本領域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的實現路徑,切實發揮文旅深度融合“1+1>2”的疊加效應,推動打造欒川本土特色文旅品牌。